得寵

#ParentLicenses2456

兩種家庭,不同感受

原生家庭中的我是獨女,正因我是獨女,所以受家人愛護;而我已分居的先生的原生家庭中,他對上有一個姐姐(中間)、一個哥哥(最大)

先生排名最細,所以父母很寵他,要求家中的阿大一定要讓細,以致哥哥不滿經常欺負他。所有事情上,父母都會很照顧他,例如先生曾經說過:「有日凌晨𠝹到手指,冇見骨,只係少少皮外傷,但驚有破傷風,所以老豆即刻起身車我去醫院」

然而,醫院和他家只有幾分鐘腳程,過條馬路就到。當時先生已經二十幾歲了,先生脾氣很大,父母都會啞忍,但經常責罵阿大,所以哥哥姐姐關係較好

於讀書時期,我身邊不少同學有很多兄弟姊妹,有些生活不開心,有些被寵慣,在學校都是蝦蝦霸霸。我的好朋友家中有六個家姐,經常被圍毆,所以幾乎每天帶著淚上學

我們育有一子,當年先生希望生個女兒陪伴兒子,對於此事我十分反對。我問他:「你會唔會偏心?」

他說:「做老豆一定偏心個女㗎啦!」

我再問他:「你有阿哥家姐,你開唔開心?」

他說:「好開心呀,個個都遷就我,雖然阿哥以前有時會打我,但佢最後咪又係要讓個細」

我欣賞你很坦白,所以我更加會愛惜兒子

讀者投稿@yiu

error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