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母一直話我誣衊佢偏心,今日執拾嘅時候發現封咁嘅信,鐵證如山

#ParentLicenses1736 #肇事者回應

老母一直話我誣衊佢偏心,今日執拾嘅時候發現封咁嘅信,鐵證如山

根本一直就有比較,一直覺得我比唔上個妹——原來個妹未出世前,屋企係咁冇生氣;原來個妹未出世,老母嘅人生咁唔開心;原來一直覺得忽略咗個妹

就因為好撚愛個老公,好撚錫個妹,所以一直漠視我嘅感受

【投稿者上載之信件】

【妹】:

今天接你電話,聽了你的一番心事,令我既心痛又難過!不錯,你今年不覺已23歲,想著你出生的日子,就尤如昨天一樣,時間過得像箭一樣快。但用心一想,其實當中的經歷又豈是這麼容易嗎?

回想當天我知道懷了你的時候,我的心情真是矛盾極了。因當時【姐】已經9歲了,但隔了9年才有這麼一次懷孕機會,我是感恩得不得了。而當你還是很小的時候,你真是可愛極了,你也很乖,所以我和你爸都好錫你,你爸甚至將他一直飼養數年的雀仔送予他人,他說是不想吵醒你。

其實在你10歲之前也是我跟你爸結婚這麼多年裡環境最好的時候,他當時有自己的生意,而又入息不錯,亦因家裡增加了你而加添不少生氣,那段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時候。但原來我當時就是缺少了居安思危的意識,所以數年後當你爸到大陸做生意又失敗了,也就是我最徬徨的時候。你當時選擇離開學校,亦把我對你的希望全打破了,因為你日後的日子一定比別人艱難。

今天你對自己的工作產生疑慮,我是可以理解,但你已用去這許多時間在這一個行業上,如現在才放棄,那豈不真可惜,對於日後的路向,當真要認真考慮清楚。

不錯,我們的居住環境事實不理想,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都好難有能力去改善,因此只有盡量彼此遷就。

過去的日子,你很少回來,你以前在【妹男友】家,而我的工作時間又那麼長,我們很少有溝通的機會。到今天聽了你的這番剖白,我很明白你的想;無錯,能做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而能賺很多錢當然最好,但人真的好講際遇。

你不用不開心,雖然你讀書不多,但你的想法非常正確,這一點就連【姐】都比不上你。假如你已確盡所能,但都未必能達標的話,你不用傷心,因你已盡過力,你問心無愧。你所講的問題,既不是能一時解決得到,就順其自然吧!

你記著我的說話,幸福的女人不一定需要很成功的事業,但就需要找一個疼錫自己的人。因為惟有他愛你比你愛他多,你才會有一定的優勢。

不錯,我很愛你爸,所以我從不計較我付出過幾多。但至今天為止,我覺得我是得到回報的,因為感情是不能用秤來量度。無疑是我沒有豪華的享受、安逸的日子,但在我的心靈裡我是富足的。

作為你的母親,我感到慚愧。我好像無為你做過甚麼,我就只會真心來對待你。其實我和你爸都無受過很高深的教育,所以我們只能靠有限的技能賺取微薄的薪金。

我一直期望你能多爭取知識,無奈在你的成長過程中,我想我是有些忽略了你。假如我們有70歲命,那麼你還有40幾年,而我和你爸已過了3/4,往後的日子真是要靠自己了。

但天無絕人之路,凡事都有解決方法的。別胡思亂想,每個人都必有其出路,別灰心,別洩氣。

祝身心愉快,生活快樂,生日快樂!

母字
-18 凌晨4時

圖片來源:讀者提供@家姐
文章來源:讀者投稿@家姐

error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