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愛」是不能用金錢彌補

#ParentLicenses1676

今日表姐打電話給我,向我哭訴著要和舅父斷絕關係。我大驚:「何至於此?」

在我眼裏,舅父供書教學,不重男輕女,支持女兒學業,為人和氣,從來也不打罵兒女。甚至表姐結婚,舅父倒貼不少錢銀,又幫手買屋又買車。對於從小在殘缺家庭的我來說,真的是前世拯救全宇宙才能擁有這麽好的父親

表姐說:「他暴力我,你們卻不知道他怎麼對我暴力的。在大家眼裏,他都是滿分家長,我有苦說不出,我說了便是我不知足」

表姐續:「可從來他眼裏只有小妹,卻沒有我。我學業努力我得了全級第二,他沒有說一句『好』。小妹得個班級14,就獎勵外加恨不得讚上天」

表姐再道:「我體諒父母工作不易,日日放學就做家務煮飯;而小妹只是幫忙收拾餐檯,就恨不得又親又抱」

表姐哭訴:「從小到大,諸如此類,不勝枚舉,我也是他親生的呀,我也不是撿來的,為什麼這樣對我?!這次是因為他又在家庭聚餐中說小妹比我更體貼父母,因為此次公司派我出差半個月,而這半個月父母中了武肺,小妹買了一些藥物給他們,我沒有」

表姐激動起來:「我老公聽不下去便與爸爸起了爭執,爸爸便指責我老公無能,他嫁女兒還倒貼,現在居然有臉來教訓岳父,不如小女婿聰明能幹。我便想幫自己丈夫,便被要求滾出去,斷絕關係,老死不相往來」

我安慰完表姐之後,也明白表姐是想我做個和事佬。其實舅父性子冷淡,表姐的性子也冷淡(就是兩個摩羯座,唉……不知道你們明不明白摩羯座很那什麼),有什麼都不會攤開說

相反的,小表姐性子活潑開朗,又愛撒嬌,又是說一句「不好」就能哭半天的公主,自然是心疼小女兒多一些。可大表姐心就很不舒服,又不肯服輸,以為自己做的再好一些就會得到誇獎,但一直都不會有

做人父母真係好難,一碗水端平更難。明目張膽的偏愛把和和睦睦的兄弟姐妹都搞到離心。我爸爸也偏愛我小妹和小弟,他在台南老家給弟弟做了一棟樓,也供小妹去加拿大讀書移民

而我呢?什麼都沒有,我做什麼都是激活。當然的,可我也只能想父母子女之間總有緣分深淺,不能強求,所以我選擇遠離他們嫁到香港,看不到就不會奢求父愛了,就不會想起這麽些年總覺得自己不夠好,不配被愛的自卑

希望爸爸們能對所有女兒一視同仁吧,真的想想就蠻想哭的,就挺委屈的

「愛」是不能用金錢彌補,過了那個時候,你想在彌補也沒用了

讀者投稿@我有14個表姐妹

error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