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要期望我有錢買車買樓請工人養你嗎

#ParentLicenses1554

其實父母為何不懂知足?到底要怎樣才能成為父母眼中的稱職子女?

我本身出生在一個家庭不完整的家庭,父母雖沒離婚,但關係很差,分床瞓;說話亦沒有多過一句,一出聲就粗口四射。而屋企本身是貧窮,但父母為面子而並沒有申請綜援,小時候三餐都成問題。而且由於貧窮,小時候母親經常帶我去高賣

母親有精神問題,沒有就醫,她經常毒打,用刀追斬,輕則都要跪地做功課溫書(當年社會沒有正視兒童受虐待的問題,亦沒有相關法例)

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長大,試問小朋友能有多好?久而久之,我也患上抑鬱症,早就被評定為永久殘疾人士。我曾踏進社會工作數年,本身我其實是一個專業人士(需考牌),但後來因為病情及壓力導致無法工作,現正只能透過領取綜援為生

其實我都好恨我父母,但有時我的心靈上又會有些掙扎,都想在能力範圍內讓父母享些福

幾個月前,我儲了一筆錢送了一部全新手機給母親 (和她一起選購,款式是她自己選擇)。然而,她不僅沒有感到任何快樂及知足,反之不停在背後嘈同鬧,說:「好憎呢部電話」「係你逼我買」「最衰是係你,好憎好討厭」不停在背後鬧我,但其實佢本身的電話已壞,幾乎死機

幾日前,見天氣轉冷,買了對毛毛拖鞋給她,還用手用滴露水洗淨,再曬了5天太陽才給她,但換來又是又嘈又鬧

我實在不理解,點解做人唔可以知足一點?我是拎綜援,我每月生活都好緊拙,還要儲錢買電話給你,其實還想我怎樣?

一邊對親戚說仔女對她不好,不停羨慕別人有多好,但有沒有想過,我都盡晒力去滿足你,我哪有別親戚們富有?人比人,比死人

她覺得自己苦命,仔女無出色,令佢丟面。但我覺得我仲苦命,我仲無辜……

老實說,自細你沒對我有任何好,沒送我玩具電話,我回憶中只有打和鬧。現在我這樣都算是回報養育之恩,還要期望我有錢買車買樓請工人養你嗎?

很辛苦,真的得辛苦,面對她我很無奈亦很難受。她無止境的慾望、不知足的心態,我不知如何再跟她相處下去!

上一代父母養仔女只求回報,其實你沒有付出過,談何回報?有資格嗎?

為人子女甚艱難

圖片來源@海綿寶寶
讀者投稿@知足常樂

error: